书香信工,悦读越好(二十三)| 唐煜豪读《自卑与超越》有感

时间:2023-05-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阅读

是一种浸润

洗去一身疲惫

留下满腔书香阅读

是一种享受享受无边风景

享受知识深邃

少年正是读书时,读书就要读经典,正值春好日,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伴我们快乐成长。这个春天让我们把书种进心里,一起等待灵感发芽,理想开花。为提高学院广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学院推出“‘悦’读越好”系列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感悟的形式,和大家一起漫游书中世界,体味作者的思想感情。

书目介绍

640 (2)

书名:《自卑与超越》

作者: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内容介绍

本书作者从探寻人生的意义出发,启迪我们去理解真实的生命意义。全书立足于个体心理学观点从教育、家庭、婚姻、伦理、社交等多个领域,以大量的实例为论述基础,阐明了人生道路的方向和人生意义的真谛。帮助人们正确面对缺陷正确对待职业,正确理解社会,理解生活,具有极深的哲理性和巨大的学术价值。

个人简介

640 (3)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1

唐煜豪

读书感悟

自卑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它可以促进一个人去改变自己目前的处境只有意识到自己的无知之后他才能更好的学习,然后去迎接更好的生活。当你觉得现在的生活让你不满意的时候,就是改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