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

时间:2023-05-1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培养团员思想道德素质,丰富广大青年团员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基层学生团干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的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增强团干部综合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1日在主教802教室开展“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学管科科长刘筱、团委书记韩小娟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来到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为各班团支书。本次比赛由王嘉伟同学主持。

11

大赛第一项,由团委书记韩小娟老师介绍本次比赛活动意义及注意事项。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以现场团课或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形式进行展示,能够充分体现出各团支书的知识功底及各团支部特色与精神风貌,且是一个互相学习的好机会。她指出:各位团支书要以身作则,积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日常工作当中要做好基层团支部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带领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最后对各参赛选手给予鼓励并期待其精彩表现。

22

大赛第二项,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大赛第三项,由各参赛团支书上场。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支书以自选主题方式如“赓续英雄之志”、“西部计划宣讲”、“青年素养提升”、“防诈宣传”、“生态保护”等方面围绕展开,通过PPT讲解形式充分向大家展示了各自风采,并对未来团支部基层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44

33

55

最后,组织部部长罗丽琴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团支书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宣布本次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初选到此结束。

本次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有效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了各团干部间的相互学习,激励各团支书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未来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