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05-0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毕业生返校第一课

5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实习生于启航楼701开展实习生返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韩小娟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519

会议伊始,韩小娟老师对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回到学校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离开之后学校的变化:新建的教学楼,新添的先进的设备等等。接着,韩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做了全面总结,不仅回顾了实习期间的点点滴滴,还对同学们的勤奋肯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529

接着,韩老师对接下来毕业生日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并对毕业生登记表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会议还就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老师结合往年毕业生就业案例,提醒同学们摆正心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抓住机会实现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534

会议最后,韩老师向同学们再一次强调了学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毕业前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接着,韩老师叮嘱同学们认真配合指导老师的工作,顺利通过论文答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学生们进一步明晰了日程安排,也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又是一年毕业季,2023年5月7到8日我院毕业生陆续返校,为做好返校之后工作,软工(专升本)2101、2102、2103三个班于5月8日晚6:10分,在主教123教室召开“2023年毕业生返校工作会”。

本次会议由徐楠老师进行主持,主要就毕业生返校三方面进行了安排:

一、管理方面:学生出行需办理请假手续。

二、材料方面:毕业生相关材料需填写和提交(如:实习材料、就业材料等)。

三、论文方面:大家务必及时与指导老师探讨及修正自己的毕业设计和论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学业安排。

最后,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学术诚信,注意把控各个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设工作。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为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五月艳阳天,复学谱新篇。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9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安全文明返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高度,以服从社会大局、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方便毕业生、服务毕业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5月8日下午,计算机1901、1902班于启航楼823教室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会。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546

周亚楠老师从四方面对毕业生返校期间各项安排进行部署。

一、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谨在校园内发生抽烟酗酒等不文明行为,规范使用电器等个人生活用品;

二、要珍惜这仅剩一个月的大学时光,在剩下的时间中要主动询问指导教师,不断完善自己的毕业设计,完成毕业答辩;

三、要利用好学校现有的实验设施,查询相关数据,不断学习了解专业知识,为今后进入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四、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就业理念,理性就业,学会思考,利用好这个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学业上查漏补缺、完善提高的同时,要加强师生间、同学间的交流,增进友谊,促进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和谐,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通过召开本次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会议,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文明返校氛围,也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力指导。愿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力争上游、勇往直前,不留遗憾、不忘梦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大学时光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马上我们迎来了毕业,特此,计算机专业开展"2023届毕业生返校大会"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针对毕业生返校的几点事宜进行强调。

第一,安排大家的放假时间,请假时间和返校时间。以及在学校内要遵守规章制度。

第二,毕业学期的处分是不予以解除的,辅导员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不要违反规章制度,在宿舍内好好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

第三,告诉大家毕业材料的事情,实习材料如果有改动的及时交回。

第四,毕业论文要抓紧时间完成,注意查重,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自己的论文问题。

第五,毕业实习鉴定表要认真填写,核对好自己的学信网资料。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550  微信图片_20230509192154

最后,辅导员在班会上对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期末考试成绩情况、补考情况进行了总结,引导学生重视学业、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学生在新学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尽快完成毕业相关事宜。

2023年5月8日,19级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顺利返校之际,电信(本)1901班、机器人(本)1901班于816教室召开主题为“君归来兮,棹梦前行”的返校大会,辅导员孙兆亚老师在班会刚开始对大家表达了热切关怀,对大家实习期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接下来孙老师又提及到毕业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提醒大家作为毕业生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合格大学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做好时间规划,认真完成论文的撰写和答辩,顺利毕业;努力把握就业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554  微信图片_20230509191601

最后,孙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她说:毕业在即,未来充满期待,也充满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享受剩余的校园生活,也希望大家继续怀揣梦想,踏着青春的脚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