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 丨 扎根基层著华章——王骞

时间:2023-04-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王骞,男,1997年12月出生,山西平遥人,中国共青团员,全日制本科学历。2020年9月考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2年7月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中铁三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501194658

2015年高中毕业后,他被中北大学信息学院录取,由于他父母反对,当年9月入读了父母单位的技师学院,机电专业学习。虽然并不是很喜欢,但他也很认真地学习,期间还参加了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煤矿综采电器维修”赛项,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7年他觉得他的文化知识还学得不好,在当年又参加了一次高考,2017年9月他又一次背起书包来到太原龙潭公园旁边的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在2018年他参加山西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大赛,并获得省二等奖。在2019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中获得校一等奖。通过三年的学习2020年6月读完专科后,他参加了专升本考试。

经历几年的大学生活,他觉得自己更加稳重了,从一名中学生到大学生,这中间要经历太多的成长了,就像现在一样,从一名大学生到即将工作的职场人员也需要经历很多很多。大学几年以来的学习就是最好的交代,要对自己的身心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打磨。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当中,记住这几年的经历,刻苦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

他也会牢记他一生中遇到的老师和同学,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他的今天。虽然将各自走向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但不论走到哪里,都将会永远想念学校的生活。想念他生命中的老师和同学们。

寄语:亲爱的母校,这里有我们天真的欢笑。祝愿科院蒸蒸日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