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丨考研上岸(二)岁月不负奋斗者

时间:2023-04-1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榜样的力量

The strength of the model is boundless.

岁月不负奋斗者——马文静

640

马文静,女,1999年11月17日生,山西阳泉人,2023届毕业生,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电子信息专业,考入太原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她在入学前就有考研的意愿,她说,选择考研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想继续深造,学习更多相关的专业知识,踏上一个更好的平台;其二考研相当于一个新的机会,在这段时间可以更好地整顿自己,给自己有以后进入“成人世界”的勇气,这种机会非常珍贵。

马文静同学是2022年2月份正式准备考研的,由于那段时间疫情严重,基本上都是在学校内,除了每天完成课堂要求之外,剩余的时间都忙碌于备考当中,她对考研进行了合理规划,并按照计划井然有序地推进。她说,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的方向很重要。确定考研的方向,要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而且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那么这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

其实呢,考研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励志热血,也没有什么捷径速成,有的只是做一个符合自身条件的合理选择,然后向着这个选择,用正确有效的方法做日复一日的学习与复盘,同时在这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总之,要有明确的目标,这样,才会有动力去克服困难并战胜困难,有毅力把考研坚持到底。当然,只要做出了决定,就要为之努力并且不要轻易放弃。在这段时间里和考研的同学一起学习,大家在一起相互加油、共享信息、交流学习方法,晚饭后半小时的散步时间是大家最放松的时光,那时候总是感叹原来学校的傍晚这么美、感叹时间慢一点该多好。那段时间也经历了很多的挫折,可她没有放弃,继续捧起了那一本本的复习资料,向着那个理想的目标前进。

她刻苦努力,知道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着,她明白想成为一位什么样的人,就要选择走一条什么样的路,虽然向上走的路异常艰辛,但是在追忆往事时,依然会觉得这段时间终生难忘,依然会记得在最好的年纪,树立起自己的目标,然后向着这个目标,抓住所遇机会,努力奋斗。

寄语: 美丽的院校,起航的地方,给予了我们知识、视野、友爱、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力量,感谢母校的培养,愿科院精彩纷呈,继往开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