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践初心丨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210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分团委的号召,在辅导员郑培斌的指导下,组织青年先锋,以自身风貌展志愿风采,以实际行动扬劳动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24214708

志愿践初心,劳动展活力。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来到万柏林区和平苑社区,到达目的地后,在团支书张雨洁和班长刘小琪的带领下,同学们领到了各自的劳动工具,一部分同学领到了小铲子负责铲除小广告,另一部分同学领到了刷子和油漆,把不能除掉的小广告用油漆覆盖上,大家明确任务,工作有序进行。在本次的志愿服务中同学们提升了劳动能力,在劳动中领悟奉献真谛,在奉献中创建文明社区,彰显青年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324214716

微信图片_20230324214713

学雷锋,做雷锋。谈及活动心得,软件工程2102班团支书张雨洁说到:“志愿服务在平时,更在心中,举手之劳的平凡之举亦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这是我们科院青年该做的事情。”徐严泽同学说:“参加义务活动不但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还能增长经验锻炼自己。”班长刘小琪亦表示,弘扬雷锋精神,科院青年在路上;争做青年雷锋,科院青年勇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324214724

微信图片_20230324214720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有感悟,志愿活动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和,政府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人与自然的协调共处,社会和谐的建立,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作用。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永流传,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我们要行动起来,在这绚丽的青春岁月里,用汗水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