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感悟榜样力量

时间:2023-03-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3年3月18日,我们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本)2101班的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分团委的号召,在辅导员孙兆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感悟榜样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是晋中市演武村。同学们到达村委会后,在村支书的指引下,同学们拿到了劳动工具后便立即进入了劳动中。一部分人擦拭玻璃,一部分人打扫楼道和院子,还有一部分人捡拾垃圾,大家分工明确,劳动工作有序进行。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从中学到了一些书本里没有的内容,这将是我们一次难忘的宝贵经历。

微信图片_20230324213250

微信图片_20230324213311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当我们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才更进一步地体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和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体会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最光荣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30324213316

这次志愿服务是一次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大家关心公益热情的劳动。参加劳动的光荣感,有利于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我们的宠爱,使我们对劳动的概念了解肤浅。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

微信图片_20230324213323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体会。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无论是会还是不会,你都要有勇气面对它,尝试一下。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感悟榜样力量,把雷锋精神运用到生活中。我们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成长为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