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青春榜样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四十三)

时间:2023-01-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崔婷,女,汉族,2000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专升本)2103班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120181738

任人之长,不强其短;任人之工,不强其拙。入学以来,她努力协调好生活、工作与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她看来,大学的学习远不同于高中,大学更加强调对知识的理解、思考以及视野的扩展。于是她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种活动和竞赛,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同时也了解了许多其他领域的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在校期间,她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路线,并于今年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做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她在学习上,目的明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早班级内名列前茅,时常虚心请教同学老师,积极讨论,深入思考,做到集思广益,广开思路。同时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报答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建立了不错的人际关系;她节俭朴素,做到有计划的支出,不铺张浪费,充分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并锻炼了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

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份子,她积极参加科院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例如12.9红歌会活动,校园文明宣传视频的录制与拍摄活动和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的跳大绳、拔河以及心理团辅等活动,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获得成长,培养了综合素质能力。在科院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期间,她积极配合学院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在班级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2022至202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她感到非常的感激和高兴,感激的是党和政府,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支持,高兴的是可以减轻家庭的压力。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在获得这一荣誉的同时,也意味着她要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不断回报。“求知,修德,强能,报国”从第一天进入这个学术的殿堂,这便成为她的座右铭。将近一年半的大学生活,学校不仅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而且教导学生们如何独立生活,为学生步入社会提供了些许经验。因此她始终谨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以“勤奋,坚毅、严谨、追求卓越”的人生格言严格要求和激励自己,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为日后在社会中的立足奠定基础。最后祝愿科院: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