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鼓干劲,奋进力量再启航

时间:2023-01-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新元肇始,华章日新。当新年第一缕阳光照亮苍穹,历史翻过极不平凡的2022年,迎来开启新征程的2023年。在这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年贺词,2023年1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陈静老师的带领下在线上进行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115225121

回首2022,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党的二十大深刻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宣示中国在变局、乱局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策主张和坚定决心,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年,江泽民同志离开了我们。我们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珍惜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他的遗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微信图片_20230115225153

微信图片_20230115225153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微信图片_20230115225206

微信图片_20230115225212

最后陈静老师总结:作为中华儿女,何其有幸;生在华夏,何其幸福。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的新年贺词,更加明确地指示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以磅礴的中国力量,提升个人素质、为支部献一份力、为信息工程学院尽一份责、更为学校尽一份力。携手并进,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新年的钟声还在回荡,未来的道路我们充满信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每一位党员先锋站在2023的年头,展望自己未来的发展,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