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一二 ·九”学生运动歌咏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0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各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营造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弘扬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进一步强化管理、真抓实干,展示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开展纪念“一二 · 九”学生运动歌咏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9日(周五)下午16:00地点:艺术大楼大礼堂

四、参赛曲目

(一)参赛曲目共两首,必唱、自选各一首;(二)必唱曲目《托起明天的希望》;(三)自选曲目须为爱国爱党、红色革命歌曲,要求表演庄重严肃,能使大家产生共鸣。

五、参赛要求

(一)以各学院为单位,各出1个代表队参赛,每队人数为150 人,各队演出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注:音乐学院需另出1 个专业表演队助演,曲目《不忘初心》;(二)要求各学院精心组织。做到人人学、个个唱,唱出气势,唱出爱国爱校之情;(三)各学院务必指定一名老师专项负责本次活动,同时于11月15日前将参赛选定曲目、伴奏音乐等报送校团委;(四)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本次活动。

六、 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采用十分制,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有效数字。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平均分为该队最后得分。其中:1.歌曲内容(2分):参赛歌曲内容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紧扣活动主题;2.音色音质(2分):要求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声音富有质感;3.演唱技巧(2分):节奏准确,声情并茂,符合歌曲特点,演唱与伴奏配合默契;4.仪表仪态(1分):着装统一,大方得体,仪态端庄,富有朝气;5.出场退场(2分):合唱队形整齐,进出场纪律良好;6.整体效果(1分):感染力强,能与观众的情绪合拍。

七、评奖办法

本次大赛根据成绩,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优秀组织奖5个。

八、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对于扩大组织影响力、提升组织凝聚力、促进和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二)勤俭节约,回归比赛。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红色革命精神。通过红歌合唱的方式进行公平公正的竞技比赛。为了响应国家新时代新节俭的风貌,各学院要坚持勤俭节约办活动的原则。(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团委要扩大宣传力度,善于运用新媒体力量,做好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形成良好导向。要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