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为加快我校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及设计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二、竞赛赛项

( 一 )软件赛

1.C/C++程序设计(大学A组、B组、C组)

2.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B组、C组)

3. Python程序设计(大学A组、B组、C组)

4.Web应用开发(大学组)

5.软件测试

(二)电子赛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3.EDA设计与开发

4.物联网设计与开发

(三)视觉艺术设计赛

1.平面设计类(海报),主题为:“连接 ”

2.平面设计类(吉祥物),主题为:“蓝桥云课 ”

3.视频设计类 ,主题为:“连接 ”

4.动画设计类,主题为:“连接 ”

5.U I 设计类(APP),主题不限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方法

我校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的事宜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为了大赛能顺利开展,要求所有的参赛学生均需通过信息工程学院统一审核报名,请勿自行报名,否则成绩不予认定。1.比赛费用:所有赛项报名费均为300元/人。2.报名:各学院指定1名负责人,负责本学院参赛学生的信息汇总及后续比赛事宜。

四、时间安排

2022 年 12 月 10 日前:各学院组织报名;

2022 年 12 月 14 日前:承办单位进行资格审核,组织校内选拔,完成省赛报名工作;

2023 年 3 月 24 日前:视觉艺术设计赛作品审核及提交;

2023 年 4 月和 5 月:个人赛省赛和视觉艺术设计赛全国选拔赛;

2023 年 5 月底或 6 月中上旬:总决赛;若受疫情影响,大赛时间调整,大赛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做好参赛报名、竞赛辅导工作。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方式个人登录大赛官网在线注册、报名,并填写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

2.报名时间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12月10日下班前,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27120509@qq.com,纸质版报送至启航楼715办公室。

附件1: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