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评估应知应会(四)

时间:2021-11-2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管理体制 

(1)学校性质 

学校为民办非营利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

(2)领导体制 

学校设立校董会,实行校董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 主集中制原则,讨论决定涉及学校发展的各类重大事项。学校本 着简政高效的原则组建校务委员会,负责学校日常管理。校党委 主要领导进入校董会、校务委员会参与学校“三重一大”事项的 决策,为学校改革发展把好方向关、政治关、政策关。学校设立 了学术委员会、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相关机 构,并逐步完善其运行机制,保障和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 序发展。

(3)学术评议与审核机构

设立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 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在学术、教学事务中的作用。 

(4)民主监督机构 

建立健全党代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制度,充分发挥 工会、共青团和民主党派的作用,坚持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 事项提交师生讨论,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科学决策,较好地促 进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5)党政单位

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思政部、校团 委 学校办公室、工会、事业发展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教学科研部、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工作部、人事 处、财务处、宣传处、设备处、经营处、图书信息中心、招生就 业处、国际交流中心、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处、基建项目部

(6)教学科研单位

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建工学院、 文化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三创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