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论文写作指导 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时间:2023-05-1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规范论文写作指导 

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培训会

为了提高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的水平,切实把好毕业论文质量关,信息工程学院就目前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召开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培训会。参会人员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常文萃、副院长李爱萍、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计算机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1

培训会上,李爱萍教授详细介绍了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围绕本科生毕业论文要求向老师们做了深度解读。她强调,毕业论文应按照软件工程的生存周期展开,包括问题定义、可行性研究、需求分析、总体设计、详细设计、编码、测试等七方面内容。同时,指出了学生论文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指明了指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工作改进措施及工作要求。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常文萃教授传达了合格评估座谈会上专家提出的关于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意见,包括论文摘要翻译中的专业词汇翻译问题、论文中的专业图表不规范问题等,并对老师们关于论文指导过程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2

会后,老师们普遍反映两位院长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深刻有力,为老师们指导毕业论文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有力抓手。毕业论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是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指标。通过此次指导会,学院的各位论文指导教师统一了思想,再一次明确了论文指导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对审读论文起到了关键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