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从我做起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3-02-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大家如期返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2023年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的关键之年,学校本学期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进校现场考察评估。营造优良校风学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们科院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迎评工作既是学校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重要发展机遇,不仅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而且与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正式评估来临之际,身为科院的信工人理当争做全校表率,自觉承担起应有担责任,积极贡献出信工力量。目前,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为此,学院党总支郑重向全院学生发出一封信,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关心评估、主动参与评估,努力做好学校的宣传员、代言人。

二、认真学习评估知识、深入了解校史校情,知晓学校整体教学情况,礼貌、大方、冷静接受专家的提问和访谈。

三、端正学习态度,上课要提前10分钟走进教室,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随意玩手机,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积极与老师互动,积极改进学习状态,树立优良学习风气。

四、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科技活动,积极走进图书馆,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五、要明礼修身,尊敬师长,在学校见到专家、领导、老师要主动问好,乘坐电梯和上下楼梯时要主动礼让,同学之间不说脏话,男女生交往要文明得体。

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不染发、留怪发,不穿奇装异服,不抽烟、不酗酒、不打架,不赌博,不夜不归宿。

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作息习惯,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保持物品摆放整齐,积极创建文明宿舍。

八、要爱护公物,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同学们,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既是对我校整体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验,希望大家能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明白“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个个都是评估指标”的道理,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投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个个争做文明人,人人争当得分手,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