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青春 |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三十一)红色教育润童心,红色文化共传承

时间:2024-02-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作为大学生,我深知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寒假期间,我选择在幼儿园进行社会实践,为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通过这次实践,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还深刻体会到了红色文化的传承对于下一代的重要性。

71

在为期两周的实践中,我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多个红色故事,如《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每个故事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旨在培养小朋友们的勇敢、坚韧和爱国主义精神。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我注重语言的生动性和形象性,通过模仿角色的语气和表情,让故事更加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同时,我还结合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媒体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

72

此外,我还组织了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扮演故事中的角色,亲身体验故事情节。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故事所传递的教育意义。


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还深刻体会到了红色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而努力奋斗。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关注红色文化传承问题,共同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7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2班

范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