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二十八)|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时间:2024-01-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进青春榜样

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李立峰,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班级学习委员,曾任信息工程学院校级信息员站长,学校三创学院2020级学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连续参加多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省赛银奖1项、铜奖2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三等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荣获“校十佳优秀大学生”、“优秀教学信息员站长”“创客标兵”等荣誉称号。凡事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去亲历亲为。

事迹材料

在学习方面,他勤奋笃行,踏实肯干,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较好的成绩。从他自己的不断进步中,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平时学习过程中,经常和同学朋友交流经验,共同努力奋斗;在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时,积极找出困难的原因,勇于克服。

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学习委员,在处理好自身学业的同时,还坚持服务同学,主动担起维系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努力营造优良班风学风。“优秀大学生”称号是他获得的荣誉,更是老师、同学对她的肯定。

在生活中,他朴素节俭、性格开朗,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爱心捐款等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寝室长,他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关心同学,善于与同学沟通,并帮助同学解决他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积累了许多经验,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交能力。

获奖感言

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是来自学校领导与老师的肯定,更是对自己未来的激励。由衷地感谢科院的辛勤栽培,感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以及同学间的支持帮助。正是有了他们的教导和帮助才有了自己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人生路漫漫,成功的路上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敢于直面自己的错误,敢于纠正自己,在坎坷中突破自我,勇往直前,不断的学习创新,为成功寻找方向。这样才能成就有意义的人生,实现人生价值,成为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