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

时间:2023-12-1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于12月8日下午14时在启航楼712教室召开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韩燕鑫同学主持,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陈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02

集体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视频

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通过观看视频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了建设法治社会的内涵所在,汲取了先进法治人物的榜样力量,激发了学生党员自身懂法守法普法的意识,加强了党员的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08

党员同志发表心得体会

张校卫同志:通过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我们要以宪法规范自身行为,将其原则融入自觉的准则。深入学习、传播宪法,强化法治意识,积极倡导遵纪守法。不仅自己践行,还要向周围传递法治理念,确保宪法贯穿我们的一言一行,深植于心中。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15

王月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遵守法律,养成良好习惯;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22     

      薛艺同志:通过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我们要懂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多方向广泛了解法律知识,规范自身言行,远离违法行为;更要深刻理解宪法的重要性,通过各种途径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提升对宪法的尊重,使宪法精神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27

孙宇清同志:这些法治人物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法律的力量和价值。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遵守法律法规,还要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帮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的重要性和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繁荣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32

王静冉同志:通过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我们要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将宪法原则转化为自觉的行为准则,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治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更在我们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231211111839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老师总结,全民守法是法治社会的基础工程,推进全民守法,必须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是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坚决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要恪守不渝法律红线的根本,更要在此基础之上利用党员身份做好普法工作,为建设法治社会加油鼓劲!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