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 丨 2023届优秀毕业生(十二)

时间:2023-07-2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孙江,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901班。本科期间曾担任学校护校队队长,信息工程学院文明监督员一职,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还荣获初级软件工程师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726094012

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乐观开朗,兴趣爱好广泛,并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自入校四年以来,始终秉持着勤奋好学、自信自律、坚持不懈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学习成绩与综测成绩名列班级前茅。

2019年的盛夏,他拿到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一刻他非常兴奋,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入校以来,经历了军训和一段时间的自他调整与适应,他便很快融入了大学生活中,随后,他开始为自己制定大学四年的计划,树立了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迈进,努力奋斗去实现每一个目标。这样大学的四年,才会真正充满活力、生活充实,美好且有意义。

一、学无止境,行以致远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他始终牢记,学习是他们的第一要务。清楚知道在大学学习的自主性与重要性,所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学习都认真对待、勤学善思、不懂就问、不断求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大学四年时光里,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他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求更好的提升专业能力与素质。

二、恪尽职守,砥砺前行

入学以来,他参加了学校护校队,通过竞选,很荣幸担任了新一届队长,因此有了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职责感,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协助安保处完成秩序维护工作,团结同学,乐观向上,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同时还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的其他事务,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工作,始终以服务同学,提高自他为原则。他认为,不能因为他的失误而给学院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在这一年内,他认真的完成了学院的每一项工作,并多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入校以来,他注重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大学期间对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在这一段时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学会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来武装自身,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2022年6月29日,他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一名学生干部,他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当与责任,每天抽出时间进行“三晋先锋”学习,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阵地建设,筑牢基层堡垒。同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把学校建设的更好更美丽而团结奋斗!

“拼搏奋斗,不负韶华”,他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他需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他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


上一篇:青春之歌 丨 2023届优秀毕业生(十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