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丨创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3-03-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加强大学生文明修养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2023年3月26日,在党总支的领导、分团委的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分会纪检部积极响应“三月雷锋精神永相传”的主题活动,走进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内环西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8224344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细致分工,志愿者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街道;有的拿着夹子,清理绿化带里的积存垃圾;还有的拿着铲子,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拾捡白色垃圾,清理积存垃圾。在对城市街道进行清扫中,他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认真完成此次任务。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零容忍”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有序的推进街道环境整治工作。他们不分你我,相互帮助,确保任务得以圆满完成。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对志愿者的一次磨练,也为城市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8224348

正是通过这种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开展,让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人人都是参与者”。“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已经成为广大志愿者的自觉行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