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夜读 | “容言、容事、容人”

时间:2021-10-2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寓言故事中有这样一段话:“麻雀说燕子,是怕冷的懦夫;燕子说黄鹂,徒有一身美丽的装束;黄鹂说百灵,声音悦耳,动机不纯;百灵说,最无原则的,要算那鹦鹉;鹦鹉说喜鹊,生就一幅奴颜媚骨;喜鹊说,苍鹰好高骛远;苍鹰说麻雀,寸光鼠目。”

容言、容事、容人.mp3音频:00:00/02:50

每一个人的认知都不同,但切记,他人眼里的你,都不是真的你。何必计较?

容纳他人的不平之声,容纳他人的议论之语。我们该看重的,并不是他人说了什么,而是自己做了什么。

心胸宽的人,不争对错,因为对错自会有人看得见;够智慧的人,看穿之后,不去揭穿,因为此后不是同路人。

不要浪费时间,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有时候,我们选择不与人争,不是理亏,不是怯懦,而是为人睿智的表现。

不争,做好自己;不辩,一笑而过。

不解释,我走我的路,你过你的桥,我们彼此之后没有交集。

容言,是一种豁达,也是一种格局,更是一种修炼。

遇到事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成年人的世界,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亲自把坎坷的道路踏平,活得无惧无畏。

能够容事,必会慢慢成事。心态,决定一个人的一生。

一位作家曾说:“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学会包容,我们才能更快乐,学会知足,我们才能更幸福。

当我们忍耐的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心胸;当我们包容的同时,也减轻了自己的负重。


上一篇:信工夜读 | “青春逢盛时,奋斗正当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