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夜读 | “给自己一份坦然”

时间:2021-11-0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闲暇时许,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撩起窗帘的一角,放眼窗外旷野的一切人流物动,伴随着迎眼而至的情形,寻求一份心与自然的共融。

这时的我,足可舍弃老是凝固在脸上的笑容,聆听心灵的独白,回归原本质朴的自我,寻觅一份心中的坦然。

给自己一份坦然.mp3音频:00:00/03:35

坦然能使人平淡而自信。

静静地坐着,回味人生路上的坎坷泥泞与鲜花硕果,慢慢地攒合起心头一份平淡的思索:人生不能失去信念,在无助的时候要勇敢的面对,给自己一份坦然——直起腰、昂起头,擦干眼角的泪水,挥挥手,向不愉快告别,抬起头来,迎接前面的生活。自信会伴随自己远行。

坦然也是一种安乐。

人生在世,风雨兼程总能跨越阳光地带。然而,“风雨”二字凝聚了多少艰辛多少苦涩,却无法计较。生活中,你在跨越“阳光遍地”和“风雨也需行”间所造成极大妨碍时,你会彷徨失望,滋生叹息,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这时应该坦然,安乐的生活不一定是完美,囊括了酸甜苦辣的生活才更值得回味。“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就是古人的经验吗?生活如此!对待所有的事务,坦然一笑,直面身后的苦涩,直面脚下前行路的铺设,因为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坦然能无声表白。

每个人的生活在别人眼里大多不是无暇的,当闲言碎语中伤你时,不必做无谓的争辩。把坦然挂在脸上——清清白白地做人,平平淡淡地做事。

带着一份坦然,坐在窗前独对自然,闻着无声的远野,看着不懈的穿行,你会发现生活中你陡然豁朗了许多,多给自己一份坦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