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夜读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间:2021-11-1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 ,悄无声息间偷走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岁月无痕,我们谁也无法阻挡。最初的梦想,就像指缝间的阳光,温暖、美好,却无法抓住;又如暖阳下的雪花,洁白、飘逸,却无法长存;亦似手掌心的水,温润、静好,却无法紧握。每每想起,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悲凉。

曾几何时,我们尚是斜晖脉脉下天真烂漫的孩提,我们尚是依依杨柳下笑靥如花的少女,我们尚是悠悠春风中随心所欲的木棉,我们不懂世事,不恋浮华,不谈悲喜,只在流年深处做最初的自己。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心人易变。”或许,心灵是一颗永不老去的树,我们总在百转千回中寻觅最初的 ,或许,最初的是无法割舍的。我们回忆着匆匆那年,却不得不加快前进的步伐,在时光的打磨下我们只有愈发坚强。

今夜,思绪在飞扬。我又忆起那最初的梦想,又忍不住回首那些曾经。只是,时过境迁,我明白了最初的不一定是最真的,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真的。我们在成长,我们在改变,从一早的没有到有,从热衷到改变,我们经历了太多人与事的变化,见证了太多的沧海桑田,渐渐的,懂得了。

懂得了童年的梦是我们一生的牵挂,童年的梦想起便是暖。但是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繁花三千,只取一朵,总在千回百转中绽放最真的。所以,我们不需要感时伤怀,不需要要伤春悲秋,轻倚时光的路口,在季节的流年里,追寻最真的梦想,绽放最真的自己。

懂得了岁月静好,对着匆匆那年笑一笑,回过头,想着明天抱一抱。那些年最初的梦想在我们心中依旧美好,我们只需要记住那些美好。把握现在,活在当下才是真理。

过去——留念,现在——努力,未来——更好。

心灵是一颗永不老去的树,总在百转千回中寻觅最初的;心灵亦是一颗会开花的树,总在千回百转中绽放最真的。亲爱的你可曾有过同感吗?

这里是科院信工之家,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