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青春榜样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四十八)

时间:2023-01-2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闫娅玲,软件工程2103班。为人诚恳,勤奋踏实,尤为注重时间观念,并且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

谈到学习,她认为重要的是要为自己创造动力。要有学习第一的意识,这样才不至于迷失自我。创造动力的方法可以是为自己定个目标,也可以是根据现实需要发现自己应该学的技能和知识。总而言之,有一个长远的规划是发掘动力的前提。

微信图片_20230125220242

其次,她认为要合理分配时间,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不仅仅是学习。所以要合理分配时间。包括放在交际上的时间,放在学习上的,还有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各个方面的目标的重要程度设置时间比例,越重要越要投入更多时间。她认为还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些人喜欢在图书馆学习,有些人喜欢在宿舍学习,有些人喜欢早上学习,不一而足。作为大学生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式。与此同时更要学会合作且要有执行力。你想学什么,就要自己马上动手去学,不能等别人督促,要即刻运用自己的资源去获得相关的信息,并坚持应有的训练。

大学是自主的学习,但是如果我们单打独斗,学习效率是很低的。作为大学生应该学会借鉴别人的经验,他们会启发同学用正确的方法学习,最快地掌握应掌握的技能。要想在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学习上的烦恼和难题。平时上课时要及时搞懂那些不懂的问题,复习时的重点是把不懂的问题及时弄懂,考试时放轻松,一定要冷静,把会做的都做对,把能做的都做好。不会做的也要多动脑筋写出来。另外字迹一定要清晰,正如古人所述:“书,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

好字会使人心情愉悦。她认为要想更好地掌握新知识就要创新,运用创新的思维,打碎旧的思维模式,创造性学习知识。在学习中不要局限于要我怎么做,关键是要把题做对,结果是目的,过程是手段,偿试用更简捷、效率更高的方法去实现目的。科学管理之父泰勒就是一个从学徒出身的管理学家。尤为重要的是贯彻学习是终身的这一思想。社会在不断进步,大学生需要加快自己的脚步,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自我更新。终身学习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让学习成就自己的事业,也成就自己的人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科院赠予那么多,她能做的就是要把自己最棒的一面展示给母校。她更坚定了一定要发奋努力的思想,为母校争光,为母校的荣誉献出最丰硕的回报。最后她祝福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