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青春榜样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四十七)

时间:2023-01-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王欣欣同学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在过去的一年中,她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除此之外,她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与此同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也向着心中的理想一步步的迈进。

微信图片_20230124184552

她深知,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就是对学生时代最好的答谢!"。而作为大学生的她,更是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在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的积累理论知识,参加比赛锻炼实践能力,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的成长。她知道,她想要追求的是内在的饱满,而不是表面上的虚华。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在各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学习上,她始终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仍不断努力地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几乎将自己每一天都置身在学习的氛围中,做到凡事躬亲,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专精,在其它知识面上做到广博。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她总是刻苦专研,虚心求教,以更严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平凡踏实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班级期间,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得自己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生活方面,该同学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面对学校和国家的帮助和关心,万分感谢,千言万语都都无法将它表达出来,只能轻轻的说一句谢谢,她会用自己的努力开回报。只有勇敢,自强了,人生才会焕发光彩,生活才会美好。在接受到奖学金后,该同学也有了不可避免的责任,那就是带着学校和国家的希望,一直向前,以后来回报学校和国家,为建设新型的社会主义国家奉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将会实际行动去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