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青春榜样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四十二)

时间:2023-01-1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张诗诗,女,22岁,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在班内任职学习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内任职教学科行政助理、校参建协作队配合评建协管组组长。

微信图片_20230119142437

诚如校长所说“树靠人修,人靠自修”,自我放纵是本能,自我约束才是本事,只有克己束行才是君子所为。在短暂的两年学习时间中,学习实践并自我约束才是上策。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她明白生逢其时,应当全方面发展,多维化进步,并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学习从不是一蹴而就的,日积月累方能有所收获,她从学习、生活、工作三方面切入,并同时抓起。

作为学委,她是维系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友善并尊敬对待每位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平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期末时带领同学一起复习,在此之后,深受老师同学的认可,并在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自己的学年成绩也达到了年级前三。做到“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优化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成绩。

她与办公室老师和谐相处,作为教学科行政助理,工作严谨细致,实事求是,严格遵守保密制度,配合科室各位老师及其他科室老师完完成了学院实习生信息统计、学院各班级成绩汇总、往年各专业课程单科成绩汇总等等工作,得到了老师们的信任和肯定。

作为配合评建协管组组长,校长所立的队训“爱校,促管,互助,精进”深深刻进她心中,也让她更设身处地的以学生为工作中心,与各位老师和队员其乐融融,但工作时,又敢作为、能作为。学校的数次大型核酸检测工作她都带领组员积极参与其中,危难时刻为学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保障学生老师的安全,她带领组员在值班时围绕学校排查安全隐患,成功阻止校内工作人员在封校时期带同学进出校行为。

从九一年初学校建立伊始,四志士开拓校园,到如今学校已经有了九个二级学院,一个省级特色优势学科,三个省级一流专业,九个校级重点专业,学校历经三十一个风雨春秋,为几代学生都提供了极好的学习环境和教学条件。

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她的资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日后的学习当中,她将愈加勤勉努力学习,积极向党靠拢,全方位发展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国家和母校的栽培,在未来的某一天发展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来回报国家和母校。

百年沧桑,立德树人,百年风雨,英才辈出,国家与母校功勋卓著。今日成长的她,离不开国家和母校不辞辛劳的栽培和养育,她将带着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份资助和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争取在未来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学校和她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