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专职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4-1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1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建设的发展,4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第五会议室学工系统开展“专职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王铁云教授聚焦学风建设指标内涵从三方面进行讲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聚焦辅导员工作状态、工作方法提三点要求。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主持。

22

王铁云教授聚焦学风建设指标内涵从三方面进行讲解:一是结合自身经验与我校实际情况向辅导员们传授了强化学风建设工作的内涵;二是辅导员要围绕本职工作,了解学校的特色培育、学风问题、招生与就业问题、学生指导与服务等相关内容,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通过规范学生课堂行为、学生日常行为、宿舍文明建设等,促进学风建设工作质量。

33

原美荣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调理状态,轻装上阵。全体辅导员要回归到平常心、正常态,对自身建设做一次全面的自检,认真思考岗位赋予的职责,岗位职责要求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二是划小单元,压实责任。学院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划分到每个宿舍、每个教室,落实到每个学生,深化到每个细节开展工作,辅导员要走出办公室,进入到班级、公寓与学生进行交流,压实责任;三是专注本职,忙而有序。辅导员要回归到工作中研究工作、分析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教育思想,回归到工作中研究工作、分析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教育思想,通过方向性的指引明确具体工作举措,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尽起应尽的责任。

44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主持。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学工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风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