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合作共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时间:2023-03-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季春三月,为深入落实和积极响应高校大学生促就业国家政策方针,加强开展院企合作专业模式,稳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2023年3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常文萃、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副院长杨瑞刚,辅导员周亚楠以及2023届毕业生深入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参观。

11

22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经理带大家参观公司的工作环境,并介绍公司的生产运营方式和在专业领域所取得的相关发展成果。

44  33  55

66  88  77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简短的座谈会,高经理首先欢迎我院领导、老师和毕业生来公司参观。

石书记深刻阐明了学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尤其近年来学院大力引进教师、重视科研、围绕学生和关注就业等,希望通过生产与学习的有效结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到资源互利、优势互补、高效发展,将继续加快拓展多元化就业市场,加强与优质企业合作联动,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共同构建院企协同育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而精准赋能。

常院长在参观公司后深入了解公司的岗位职能,并就岗位对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进行科学的分析,向公司负责人介绍我院学生的学习情况、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阐述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并表示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也必将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进行培养,为行业与社会尽可能地培养和提供优质人才。

杨院长对公司的发展模式和工作环境表示肯定,更加坚定开展院企合作的必要性,并从学生自身的切实问题出发,向公司了解面试的主要考察方面,并向用人单位表明深切的合作愿望,希望通过合作能使双方在产业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最后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经理明确指出在接下来的学院学生实训安排、专业实践活动中也会同学院一起通力合作,充分为顺利开展院企合作,持续推动产教融合的战略目标而共同发力,与学校一起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99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的走访调研,深入开展社会岗位需求调查,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录用要求,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推进企业校园合作纵深发展,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积极开展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员、全程、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度、就业指导的效度、就业工作的速度,持续整合行业资源,聚焦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2023届学子“好就业”“就好业”“就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