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

时间:2022-10-1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应用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8日成功举办首届“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比赛由大数据教研室承办。大数据教研室王晓立、张巧英等老师在比赛规则、赛题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学管科长刘筱老师主持完成了学生报名参赛工作。在学院的统一组织安排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来自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9名同学进入决赛。

11111  22222

33333

竞赛在新落成的科技感十足的大数据实验室进行。赛事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赛程分软件设计、PPT汇报等两个阶段,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禹一晴、赵晨阳组获得一等奖,廖润丰、廖佩佳组获得二等奖,刘志、刘金硕组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常文萃院长和石建梅书记等领导为优胜选手颁发了奖品及荣誉证书,并分别致辞。

常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指出本次比赛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应用能力。对于计算机类专业的大学生,大数据处理能力是必须具备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各类赛事,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将来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做好准备。

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党建先行、分类指导的原则,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学生成为“有创新思维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同学们应当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生产生活实践中,要在实践中找不足,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希望全体信工人以此次大赛为模板、为契机,在我院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信工争光,为科院添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