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 |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时间:2022-10-1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73载励精图治,73年砥砺前行,铸就了伟大祖国今天的辉煌。为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激发爱校荣校精神,践行爱国报国之志。10月10日早,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学院全体师生注目国旗冉冉升起,以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崇敬与热爱。

111111  22222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盛世中华,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十月党的二十大将盛大召开,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看着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你们,思绪万千。

33333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做国旗下的讲话,并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所有同学珍惜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的同时,要做志存高远,有理想的人。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国家的前途命运、自己的社会责任;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我们才能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生活态度、发展方向、正确的就业观、择友观、恋爱观;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激发起为国家富强、自身成才而发奋学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本领的人,梦想从学习开始,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求知、修德、勤学、善思”,打牢基础知识,勇于创新创造,唯有如此,才能在激荡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赢得位置、赢得未来。要勇担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是有担当的青年。要树立起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结合的择业观,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厚德载物,做一个有高尚情操的人,“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只有具备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够催人奋进,成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最后,石书记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每一名同学都有一个奋斗的青春、值得回忆的青春、无悔的青春。

444444

喜迎党的二十大,正当国庆时,本次升旗仪式激励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让全体师生在行动中感悟爱国情怀,用蓬勃朝气,展现信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