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虽远岂敢忘,警钟长鸣记心中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

时间:2022-09-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9月18日,在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于主教学楼展了以“硝烟虽远岂敢忘,警钟长鸣记心中”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

22

通过这节课应该让学生让学生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从我做起,要承担自已的责任和义务,以天下为已任。回顾了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号召全体学生向先烈学习,勉励全体学生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明白国家兴亡我有责,国家兴亡始于我。

33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加深了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就要好好学习,用正确的方式去爱国,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要坚持科学理性的思维,应将爱国热情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结合起来。认为作为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用正确的方式去热爱祖国,要增强法制观念。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4

铭记历史,勿忘耻辱,着前人的革命力量,发奋学习我们的科学知识,用我们的智慧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让那些曾经欺辱过我们的国家也瞧瞧,什么才是真正的强者。同志们让我们铭记耻辱,努力吧,用我们的力量让我们的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一寸山河一寸血,硝烟虽远岂敢忘,警钟长鸣记心中。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振兴中华!铺开中华历史的画卷,中华民族走过了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我们伟大的祖国曾伤痕累累、历尽磨难,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铭刻了不可忘却的历史。

新时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大学生能否接好接力棒,能否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