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2-09-1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为积极响应号召,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12日晚组织各班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团会。由各班团支书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35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44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41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48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52

会议伊始,团支书首先带领大家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学习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随后,团支书讲到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我们要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

最后,团支书总结:本次活动意在更好地激励、引导广大学生讲普通话,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化,进而形成”人人学说普通话,人人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气氛,为建设文明的、和谐的校园创造良好语言环境。作为当代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改正自己的语言习惯,规范文明用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共同为塑造校园新形象,提高校园文明尽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56

微信图片_20220913135158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说普通话的意识,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校园语言氛围。我们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我们有责任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化素养;我们更要有信心讲好普通话。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和规范字,一起“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